whwater

在反派的门前试探#
坑王#
幼儿园车神#
冷幽默爱好者#
请喜欢我,谢谢_(:_」∠)_咸鱼需要你们的爱

【旭润】急!不小心把哥哥扑下了轮回台怎么办!

脑洞扩容产物,预计三章内完结,流水账。

ooc属于我


以下:

【大家好,我叫旭凤,是天界无忧无虑的二殿下,就在三个月前,我不小心把自家哥哥扑下了轮回台,还把他手上的红线撸了下来,我们在凡间有了好几腿。现在我们回天界了,哥哥恢复记忆不愿意理我,我该怎么办,在线等,急!】

 

【大家好,我叫润玉,是天界受人冷落的大殿下,就在三个月前,我围观未婚妻历劫的时候,不小心被炸毛弟弟扑下了轮回台,他还把我手上未婚妻给的红线撸了下来,我们在凡间有了好几腿,现在我们回天界了,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,我的未婚妻好像也发现弟弟跟我有一腿,我该怎么办,在线等,急!】

 

【大家好,我叫穗禾,是鸟族尊贵无比的公主,前几天陪我的意中人天界二殿下跳了轮回台,但是他的下属燎原君老是挡在我追求二殿下的路上,在线求一百个花式打人的姿势,急!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却说这日风神、水神、缘机仙子、月下仙人、锦觅、夜神一众,集合在轮回台前,等着送水神仙上的爱女锦觅仙子下凡间历劫。


锦觅做了两个深呼吸,准备好了便要跳,却听远处传来旭凤的声音,锦觅吓了一跳,本来就站在轮回台前有些害怕,这下子脚下不稳直直地跌了下去。


原来天界二殿下旭凤听闻母亲要派人在凡间暗杀锦觅,紧赶慢赶的要来阻止,没想到前脚刚到,后脚锦觅就下去了,万般无奈之下急着要一起跳,润玉见他跳便要拦,润玉要拦,旭凤也不能不跳,一下收不住动作,扑着哥哥向下倒去,润玉本就着急锦觅,站的离轮回台极近,这下被旭凤一扑,也直直倒向轮回台下,慌忙间扯住了旭凤衣服,旭凤也没料到把哥哥扑了下去,情急之下一通乱抓,竟把润玉抱了个满怀,混乱之间竟将润玉手上一根红绳撸下抓在了手中。


邝露满心念着夜神殿下,如何没看见二殿下摘走了大殿的红绳,心下暗道糟糕。


众人还没反应过来,鸟族公主穗禾就随着旭凤又跳了下去,再加上月下仙人暗施手脚推下去的燎原君,真是大葫芦带小葫芦,下去了一长串,好不热闹。


……


天后听闻旭凤和润玉也一道下了凡,虽然着急,心中又自生出一番计较,但也不明说,只唤来缘机仙子:“你当如何安排旭凤在凡间的命格?又当如何安排夜神的命格?”


缘机仙子素来有眼力见,赶忙答道:“禀天后,我定会给两位殿下安排一个上格之命,文有满腹经纶,武能定国安邦。哦,还有穗禾公主。,必当富贵逼人,貌美如花,与二殿下情投意合,安度此生的。”


天后瞥了缘机仙子一眼,暗示道:“夜神素来淡泊明志,缘机仙子可要好好安排啊。”


缘机仙子心思如电转岂能不明白,立刻回道:“小仙听闻人间有一小国名为庆国,全国上下尽皆信仰神教,国中立一圣子,居于高阁,不理世俗,只每天焚香祷告,不若就将夜神殿下投为当世圣子,娘娘以为如何?”


天后满意地点了点头,让缘机退下了。

……

……


润玉那日被旭凤推下了轮回台,入了因果天机轮盘,失去了仙家记忆,投做庆国皇帝一位不受宠的皇子,从小被封作圣子,居于高阁之上,不理世俗。那高阁名为璇玑阁,润玉本就是清清冷冷的寂寞人,居于高台,避开俗人,倒也不觉得十分孤单,只是每天读几卷书,喝数杯茶,再在神像面前焚香祷告一番罢了。虽说他尊为圣子,却也不信那神教,读书多了,只当世人愚昧无知,心下叹息。


只是庆国一个巴掌大的小国,却地处要冲,润玉不过长到二十余,庆国便遭了数次战乱,在宗主国的庇佑下,才得以保存。这一年,庆国又受了其他国家的侵略,十天不到,城池遭遇战火侵袭,人民流离失所,眼看国就要亡了,举国上下决定要殉了圣子,祈求安定。


润玉只是换了一身华贵圣洁的白衫,平静地坐在阁子里,等着他们将自己投入澜江。只是当他沉进了澜江,要被淹死之时,有一名男子将他救下了。


他茫然地看着眼前气势逼人的将军,以为他是敌国的人,便要咬舌自尽,以免丧国之人还要再受凌辱。


旭凤看这人刚被自己救下又要求死,气愤极了。他身为宗主国的熠王,年纪轻轻便战功赫赫,驰援四方,听闻庆国遭遇袭击,前来救援,到此时庆国已沦亡,他率领大军沿澜江冲袭敌军,碰上了遗臣要殉了璇玑皇子,心下觉得荒谬异常,国家安定岂是信仰神教可以做到的,必要男儿征战四方,才能保得家园清治强大。他远远望见一名白衣公子,神姿清举,在众人的目光中跳下了澜江,顿觉万分可惜。没想到他费尽力气激流中救下这人,他便要自尽,也太不争气,枉费他一番苦心。


润玉眼神转动,明白过来,原来这将军便是熠王,低声道:“如今庆国已亡,我生时未能为国家出力,只做那高高在上的圣子,尸位素餐,如今人民饱受战乱之苦,我亦不能救护,沦为丧国之犬,自然不能再将这条残命留下,熠王不如让我殉国而去。”


熠王见他还有些骨气,不愿看他白白死了,只劝道:“我看你还有几分骨气,早年我听说璇玑王读遍天下经书,颇有眼识谋略,不若做我座下幕僚,我也替你守护庆国余民如何?”旭凤哪里听说过什么璇玑王的事,此厢不过是不愿润玉殉国,胡言编造罢了。


润玉这下不死了,垂身拜道:“殿下能垂怜护佑我庆国余民,润玉不胜感激,惟愿奔走座下,替殿下分忧。”


旭凤这下才知道,这个璇玑王名为润玉,倒是跟他清清冷冷、君子如玉的样子十分贴合。心里也有几分高兴。


润玉起身,望向熠王,又有几番思考:“熠王可是要沿着澜江追袭敌军?我有一个建议,适才我从庆国最高的璇玑阁俯视,见邙山后丛林郁郁,还有烟雾升起,只怕藏有军队。珩国举半数兵力急攻我国,攻下庆国,轻而易举,但却怕您来支援,必定有兵甲埋伏于暗处,只等熠王不备。熠王不若绕路入断山,截去珩国退路,等他们自投罗网。珩国此时兵疲马倦,不能力挡,自当逃入邙山深处,到时林中险恶,损兵折将,不能避免,熠王枕戈以待,岂不省力?”


旭凤见他就死之际还能观察入微,心思细密,又果真颇有谋略,真觉得是捡到了宝,感叹若是庆国不将润玉当做圣子供着,而是任他施为,怎么可能亡国。


……

……


如此润玉在熠王座下当起了幕僚,过了三载,熠王出兵珩国。润玉跟随帐下,替他谋划。一日战况危机,熠王追敌至深不可知之地,遭人暗算,身受重伤,润玉一个文弱书生,于乱军之中将他救下,拖了他在山谷林中躲避,误入圣医族领地,遇到了锦觅。


锦觅这日和羌活入林中采药,捡到了两个血淋淋的人,探了探鼻息,都还没死,医者仁心,便要施救。


润玉被熠王护着没受什么伤,早早便醒了,他不敢道明熠王身份,又着急旭凤安危,只能千般恳求,求锦觅救旭凤。锦觅为了救旭凤,挪用了熠王的药引,只好等旭凤伤好些,和二人一起逃出了圣医族领地。


旭凤伤重,全心信任依赖润玉,和他同吃同住。原来此番到了珩国的地界,三人化作翩翩公子,在世间行走。只是锦觅戴着斗笠罢了。旭凤知道她作为圣医族人不能将面目示于男子,还特地在纸上写了字嘲笑她。


却说战场上,燎原君稳定了战局,四下寻不到旭凤和润玉,只能隐瞒消息,焦急等待,又四处派人去找。


三人在街上乱逛,润玉和旭凤都留了个心眼,想找燎原君的接头人。


这日正是七月十五盂兰节,街头热闹非凡,一到傍晚,河道边挤满了人,锦觅爱看热闹,非要去看,润玉和旭凤只好跟着。旭凤护着润玉,怕他被人流挤着,又非要润玉拔头筹,能在河边看到最好的风景,仗着武功高强,三下两下揽着润玉到了河边。


润玉凑在他耳边低声道:“此番在珩国,还是不太过张扬的好。”


旭凤浑不在意,故意不理他,要他看河里密密麻麻的花灯。润玉从前在庆国,从来没见过这等热闹,倒也觉得有意思,一时间迷了神。他跟了旭凤后,自是尽心尽力辅佐熠王,不敢有半分懈怠,只求对得起熠王守护庆国臣民的恩德。


花灯各式各样,有青年情侣互相吐露心意的莲花灯,有寄托心愿的佛莲灯,密密匝匝的光点跃动在河面上,变成一条光汇聚成的的河流。河两岸的人们欢呼着,拍着手,热闹极了。


旭凤看了一眼在灯光映照下微笑着的润玉,心下动摇,向小贩买了一朵扎得极好的凤凰灯,放进河里,然后拉着润玉的手,追着慢悠悠的花灯往河下游走。润玉虽然不知道旭凤要干什么,心里也有几分在意旭凤的凤凰灯。凤凰灯虽然华丽,但挤在花灯的河流里,也难以一下子找到,润玉却满心惦记着,视线黏在凤凰灯上。


“你刚才在灯上偷偷写了什么?”润玉望向旭凤。


旭凤笑而不答,只握紧了润玉的手。


润玉心下也明白几分,万般叹息,他作为亡国的遗臣,除了安守本分,怎么也不应该对旭凤生出那样的心思。


河灯越往下走越少,被小孩、船夫捞走,又或是熄灭了,热热闹闹的河流到了中段,便冷清了起来,到了下游,便只剩稀稀落落几多河灯了,旭凤的凤凰灯便成了最显眼的。


远处夜色里的河流黑黑的,周围人也少了,只有旭凤还牵着润玉,慢慢地走着。欢闹一下远离了,生出几分寂寥和空虚。


……

……


锦觅贪吃,买了糖糕,看了花灯,回过头来却找不到两人了,只好一路沿着河找,反而比他们慢悠悠的走快多了,这会儿已经到了下游,看见河里一朵漂亮夺目的凤凰灯,一下就知道定是那整日骄傲的旭凤,得意地拿树枝勾了过来,拎在手里,抬头时,远远望见旭凤和润玉似乎牵着手,往这边来,便大声喊道:“旭凤!看我捞了你的灯!”


“让我看看你写了什么心愿。”锦觅思量着,心思猫爪子挠了似的好奇。三下两下拆了,取出条子一看,原来是: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心下有些愣愣。


旭凤见他拆了原本要给润玉的灯,便有十分的气恼,拍开锦觅的手就要夺回条子,润玉低头看去,见到了上面的字,叹息更甚,却是违心道:“原来是给锦觅姑娘的。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,润玉在此祝福二位了。”说着,转头要走,旭凤急忙拉住他的手想要解释,又不知如何表明心意。


润玉不愿听他讲出心里的话,挣了两下,径直走了。


锦觅慌了神,似乎知道自己做错了事,不知如何是好。只好胡言道:“我没见过花灯,就好奇打开看看,不是存心的,鸦鸦对不起。”


旭凤见润玉走远了,才回头瞪锦觅:“对,你什么都没见过。土包子!”


锦觅低头嗫嚅道:“这人和人就是不一样,神仙哥哥从前不出世,也没见过世面,有什么新奇的,你就一样一样解释给他听,到我这儿,就成了土包子,分明是区别对待。”

旭凤看她还顶嘴,恨不得投进河里,要她清静清静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1807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